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6月15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成传达并解读了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战略,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代表自治区第十二届党委作了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强调,全区金融系统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代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聚焦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全力发挥金融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科学谋划工作思路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干担当,继续坚持稳增长与防风险并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实现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防控金融风险积极稳妥、深化金融改革蹄疾步稳,用实际行动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系统完整领会报告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思维逻辑和精神实质,力求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谋划好“自选动作”,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精心谋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全力以赴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