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三农”情怀 情系驻村工作 支持乡村振兴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王小成在白吉村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导驻村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13日,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成带队深入中卫市海原县西安镇白吉村开展调研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谋划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芳,海原县委副书记李明一同参加调研。

王小成主持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

王小成一行先后到白吉村农机专业服务队场房、马湾四组肉牛养殖场、海原县先登缘袜业纺织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千亩集中连片小麦种植基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产养殖经营、稳岗就业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并走村入户,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收入、就医、生活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驻村工作队生活驻地,王小成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同时,勉励驻村干部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王小成一行到当地村委会了解情况

实地走访结束后,王小成与县、乡、村三级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与会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及驻村工作队汇报,并征求意见建议。王小成指出,白吉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在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共同努力下,白吉村精神风貌、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改善,值得充分肯定。

王小成一行到当地养殖场走访调研

王小成强调,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以驻村工作队为纽带,继续深化与白吉村结对帮扶,持续加强金融赋能,拓展金融帮扶有效路径,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对接政府、企业、农户需求,以多种模式深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全面做好融资、融智服务,积极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有效扶持白吉村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努力将白吉村打造成为我区驻村帮扶样板村。

王小成一行到当地扶贫车间走访调研

王小成强调,白吉村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县、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下大力气谋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人民群众增产增收,做共同富裕的“火车头”。要重点做好动态监测户托底销户工作,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要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靠前冲锋,出思路、筹资金、实措施,在劳务输出、种植、养殖主产业之外拓展其他产业。要加强农村思想文化建设,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自立自强,形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王小成一行到当地小麦种植基地查看墒情

王小成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发挥乡村振兴先锋队的作用,与村“两委”共同谋划工作,坚持把助村发展作为干事创业、淬炼作风、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人驻村、心住村、行动助村,把驻村的辛苦付出转变为助村的实际成效。要发挥金融系统干部专业优势,出主意、想办法,培育增收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要带强基层组织,建好党支部、培养带头人,留下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王小成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克服困难、不畏艰辛,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弘扬优良作风,做深做细做实驻村帮扶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