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举行

发表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新闻网

12月2日,以“金融助力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宁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在银川举行。自治区相关政府部门、区内外相关金融机构及多家企业汇聚一堂,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政银企融资对接,汇聚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与金融紧密联动和深度融合,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的互动互利共赢。

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自治区、银川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金融机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与金融机构现场签订了778亿元的授信协议,这是近年来我区规模最大的一次政银企签约。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求取合作共赢最大公约数。要聚焦做深做实政银企合作平台,建立健全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集中资源、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分地区、分产业、分企业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促进政银企对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咬定全年新增贷款600亿元目标任务不放松,抓住有限的时间,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筛选把关,积极为金融机构推荐一批有市场、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和企业,助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政策供给上下功夫,重点围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加快完善金融组织体系、严密防范金融风险、深化地方金融改革等方面,适时研究出台若干条含金量更高、操作性更强、兑现更方便的政策措施,不断激发、调动金融机构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金融机构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营造宽松环境。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聚焦国家政策导向、先行区建设、九大重点产业、民生事业改善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好项目吸引资金投放,通过加强项目建设既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又为进一步扩大融资创造条件。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与契合点,在信贷资金投放、金融产品创新、降低贷款利率、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方面出实招,推动实体经济获得更多源头活水。

此次对接会既是一次增进友谊、加深了解的情感交流大会,也是一次扩大合作、谋求双赢的政银企合作盛会。对接会上,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介绍了辖区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及金融环境创建情况。据介绍,今后五年银川经济总量将力争突破3000亿元,人均GDP达到10万元,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与金融机构在培育市场主体、推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上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发展。

会上,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打造储能全产业链 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与城市共生的商业生态”“坚持绿色发展 助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中国民生银行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就“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发挥专业优势 打好综合业务组合拳”“支持‘三农’发展 服务乡村振兴”作了发言。


当日上午,与会金融界代表实地观摩了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建发大阅城项目。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