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支援防控一线 与共建社区共抗疫情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你们辛苦了,防疫抗疫有什么需要协调和服务事项,尽管给我们说,我们一定组织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做好服务。”10月26日下午,受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文斌带领金融局的社区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联合交通银行宁夏区分行营运与渠道管理部党支部、银川东城支行党支部,共同前往结对共建的兴庆区文化街山河湾社区,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N95口罩、手套、酒精、消毒凝胶等防疫用品,以及棉被、牛奶、方便面、自热米饭等慰问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详细了解了山河湾社区疫情防控、夜间值班、防疫人员配备等情况后,任文斌叮嘱到社区服务的党员干部和社区防控工作人员既要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也要做好自我防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银川市出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区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将“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严格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联合主题党日、困难群众微心愿认领等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社区治理基础。 

随着疫情的变化,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对共建社区山河湾社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临防控人员力量不足等诸多问题。在知悉社区的困难后,金融局党组及时动员局内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奔赴山河湾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要求严、社区工作量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共选派30多名优秀党员干部分别前往世纪园、裕隆小区和玉皇阁广场,分批次24小时不间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封闭隔离管控、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卡点执勤、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针对社区夜间值班人员有限,金融局所有党员干部听从社区安排,克服夜间寒冷、环境艰苦等种种困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持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到住所所在的社区当志愿者,共建社区周边交通银行银川东城支行等金融机构也主动请缨,共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彰显责任担当,做到“沉下去、干起来、起作用”,切实解决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