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10月18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宁夏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做好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宁夏民族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局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联系实际学,丰富形式学,做到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与做好金融工作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融入到金融工作中,把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与做好金融工作有机结合,在服务大局中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当前难点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经常深入一线、金融机构调研。要结合金融监管工作实际,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围绕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在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十大工程项目”建设、四大提升行动实施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全区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金融服务能源保供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即日起,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等相关单位,深入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地,开展金融服务能源保供调研,充分了解能源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厘清能源企业融资需求,切实为能源企业排忧解难,为做好全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