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 迎难而上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志愿者的“告白”

发表时间: 2021年11月08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作为一名区直机关下沉基层服务的志愿者,工作有时直面一线黄码和各核酸检测群体,与封控楼宇单元门也是咫尺之遥,也确实有过害怕,但在社区群众的支持下,没什么比坚定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来得更实、来得更好,我和我的伙伴们的所有付出,值!”鲁索是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一名下沉党员,同时还是一个新晋奶爸,女儿刚刚百天,因为在下沉社区当志愿者,他无法陪在家人身边,谈到下基层的感受,他直言自己小家的困难不值一提。 


是使命更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当下,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12名下沉党员服从社区指挥,舍小家顾大家,不惧艰险、不畏严寒、冲锋在前,24小时不间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地帮助隔离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他们紧盯每一个环节,确保每项工作无遗漏。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但扰不乱的是我们共产党人与新冠病毒作斗争的坚定意志。病毒无情人有情。愿我们每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能浇灌出人民群众健康平安的希望之花。”严雪薇是这次下沉社区的两名女党员中的其中一名,她同样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坚持一线,不喊苦不叫累,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我们担负的封控区域是一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封控点位分散、封控对象里面还有一位是‘密接者的家属’。经过几天的执勤,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医务人员、快递人员、外卖小哥、物业从业者、垃圾清运工等的不容易,有幸我参与到了这场疫情抗战中。”担任过驻村“第一书记”的李杰曾带领村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但并不是疫情的最前沿,这一次在战疫一线,李杰的内心深受触动。

“有幸加入到银川市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蓝帐篷里的‘红马甲’。虽然苦点累点、没有休息日,但看到陌生的隔离居民对我们的信任,我浑身又增添了力量和干劲。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勇敢无畏、善良无私,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早日解封,迎接美好的充满希望的明天。”张瑞立作为一名挂职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局党组号召,积极主动请战,彰显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昨日一场大雪,让我记忆犹新。社区的热心群众,见了我们志愿者们就道辛苦,脸上的真挚、言语的温馨让人心中涌出阵阵暖流,还有的群众送来热水、奶茶。我们所有致力于防疫工作的人,并不是孤单的在战斗,背后有人民群众在支持。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荣幸能够为抗疫工作做点事情。”从部队转业到金融局工作的温象如,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小儿子刚出生一个多月,前不久大儿子生病住院,但就是这样,他仍舍小家顾大家,因为他说,他是共产党员,就是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任、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用责任担当铸起坚强的抗疫防线,将初心和使命镌刻在抗疫一线。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